读《严浩电影讲座》:用心

悟空大戰美猴王:

严浩是香港著名导演,可惜他的片子,我一部都没有看过。

这本书是严导演在某大学的讲座辑录,以具体的电影为基础介绍了电影的方方面面,比如导演、编剧、镜头等。

之前看过的电影方面的书大都是泛泛而谈的,还有就是编剧方面的。但这本书毕竟是电影讲座,里面大量术语,还用英文代替,看的似懂非懂。

他提到的电影,我好像就看过《小岛惊魂》、《铁达尼号》,最好看过《教父》这种牛逼的电影,可怜的是我竟然连开篇提到的《疯狂的石头》也没看过。

看这本书,最好的还是拿出具体的电影,跟着严浩导演的讲解,具体看看到底是否那么回事,这样,对电影的感知才会强烈。

对于电影这方面,我的专业积累还没有那么多,最近这2年看的电影也极其的少,因此当我翻完这本书后,我也在怀疑,电影方面的书还到底看不看?至少专业性较强的书怕是要看的少了,呵呵。但讲一些电影人、宏观思维的书怕还是可以一看的。

不过,当严浩告诉陈小春要用心演戏而不是用脸演时,我还是觉得有些演员真的太笨了,做一个导演真的不容易。关键是,某些所谓的著名演员还喜欢在导演面前指手画脚,唉。

真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导演的,所以某些不明所以的人导演的不明所以的片子,看了也是浪费时间。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想太多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